close

快加入我們的FB社團吧,專為「股票新手而創立的喔」,進社團儘管發文吧!

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

 

給人魚,不人教人釣魚,那又為何要幫小孩存股呢?

嗯...你家孩子也要先拿得動釣竿吧。

我會教他釣魚,同時間,也會「示範」釣魚的方式給他看,讓他知道投資的重要。

 

存股是近期熱門投資法,以下列出5個推薦你幫小孩存股的原因。

 

 

1.「有感」的小額投資:

零股、定期定額,運用這種方式購入股瞟,金額不用太大,過程中可以跟孩子們一起看看你們的投資成果,不論是見紅或是見綠,都有很多可以討論的機會。漲跌不會太大,也可以讓孩子們感受到資產增加或縮水的過程,理解投資的意涵;更重要且基本的是,讓孩子培養正確的金錢觀、珍惜財富。

延伸閱讀:

【幫小孩存股】 我幫小孩開了證券戶!未成年開戶經驗分享

 

【教小孩理財】收到小孩定期定額申請書!5分鐘看懂申辦方式

 

 

2.超前部署理財觀念:

除了商學院或管理學院外,台灣大概很少有學校開設投資理財相關課程吧。我不怪台灣教育體制,但我認為,孩子們在成長階段,很多的時間是在家庭,家庭本身就有形塑孩子成長的機會與義務。試想,即便你有千萬或上億資產,你會希望孩子未來繼承後,如何正確運用呢?若你跟我一樣是在社會中努力爭口飯的中年人,你會希望孩子們也過著一樣辛苦的日子嗎?「複利」的開始來自於「時間」,請超前部署,讓擁有美好人生的孩子們超前部署吧!

 

3.善用工具,合法節稅:

若夫妻的財產較多,是可以用子女的戶頭來購買股票,或贈與股票。台灣法令規定,每年贈與額度為220萬元,這部分是可以善加運用的。建議可以跟會計師做討論,讓節稅過程是在合法而順利的狀況中進行。

 

4.增加孩子生活經驗:

我們我太太對於小孩的教育算是比較開放的吧,我們盡可能地讓他們參與許多活動,甚至參與我們的活動,如扶輪社例會、我的公司聚會、我在世新兼課的課程、教他們象棋、撲克牌、麻將...等等。我跟太太並不是希望他們「贏在起跑點」,而是鼓勵他們在各項活動中「探索自我」。存股也是方法之一,讓他們理解這世上有種事情叫投資、有個工具叫存股,相信我,他們的學習能力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快!

延伸閱讀:

【教小孩理財】潛移默化,原來小孩已懂得「投資」的基本意義

 

 

5.增加抽股票的機會:

這可真是個膚淺的原因啊!但跟我聊過的銀行經理、證券公司主管,都說過一樣的話:「小孩手氣比較好」。有些公司進行股票抽籤時,還真是熱門,公司好、價格好,「一票難求」,多個人頭,就多個抽籤機會囉。

S__127172611.jpg

當然,作為父母的,總要比孩子懂得多一些,才能夠以身作則、教育孩子,也希望各位可以一同加入存股行列,選擇績優股,穩健投資,以良好的心態面對風險,並樂觀地朝增加被動收入、邁向財富自由之路前進。

延伸閱讀:

【存股】10萬元,(新手)該怎麼存股?

 

【股市新手必看】10個股票新手常犯的錯誤,你中了幾個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