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中零股交易自2020年10月26日正式上路囉,首日就吸引許多股民參與,包含台積電、玉山金、元大高股息、第一金、合庫金、台泥等都成為零股交易的熱門標的。針對盤中零股交易,投資人有什麼該注意的呢?零股是小資族的投資好方法,以下就成交為目標,提供五個一定要注意的盤中零股注意事項。

 

1.價格先決,其次是時間

盤中零股交易自上午九點開始,下午一點半結束,九點十分進行第一次撮合,是否成交,首先取決於價格,其次則是時間。而雖然盤中零股、普通股市場的開盤參考價格與漲跌幅是一致的,但仍建議掛單時比目標價高一些,會提高成交機會。雖然有可能買得比整張股票貴一些,但至少我們還是買到了,避免錯失逢低買進的良機。

 

2.盤中零股交易委託若未成交,不保留至盤後交易

若盤中零股的委託並未成交,請記得在盤後重新下單,因為盤中的委託單將會失效。

 

3.找到適合券商,節省交易手續費成本

一般股市交易的手續費為成交金額的0.1425%,未滿20元以20元計。但目前許多券商推出了手續費折扣方案,購買零股時手續費甚至可以低至1-2元,各位朋友不妨多加比較。

 

4.下單前務必注意確定點選「零股交易」

這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,畢竟整股交易與零股交易是差了1,000倍,千萬不要不小心選錯了!紅買、綠賣,整股交易、零股交易,現在電子下單app都盡量設計得很好辨識,但投資人下單前還是要特別注意。

 

5.搭配定期定額,多元管道紀律投資

定期定額一直是存股的好方法,讓成本攤平,且紀律投資。現在多了盤中零股交易的機制,「逢低買進」變得更容易了。高價股也可以用銅板價購入,讓我們的投資策略更為活用。

更多投資理財好文,請參考 https://www.easystock.com.tw/ 

【高股息 ETF】存股討論區,歡迎加入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highdividendetf

 

圖片來源:Pixabay

盤中零股交易上路,你一定要注意的5件事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