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來到,你的投資、理財、存股策略是什麼呢?回顧2020年,疫情讓全球經濟產業板塊位移,各國政府為了紓困、救市,更是利率一路向下。台灣也在資金行情下,大盤突破一萬四千七百點,創下歷史紀錄。

面對這令人驚奇的一年,2021投資人更要定下心來,才能面對可能的挑戰。3大投資策略請各位參考:

1.定期不定額:

通常是定期定額為主,若是股票新手或沒時間看盤,維持定期定額當然比較妥當。但在熱錢還是湧入股市的前提上,不定額反而是一個好選擇—設定目標價,較高便減碼、較低便加碼—當然,若你對標的特性很了解,那不定期不定額、到了目標價就買,是更好的選擇。

2.保留部分資金加碼:

大盤總有盤整的時候,上述的定期不定額,就是要抓準這樣的機會去撿便宜。2021的疫情即便穩定,全球各產業的影響還是會延續下去,面對必然的盤整,加碼時你一定不希望手上現金不夠。

3.除權息前2-3月佈局

這是適用於任何時期的方式,存股族藉此領股息,差價派找點進出賺%數。留意2020的財報,反推可能的配息金額,再算出你的目標價除權息前便可找點買進。


需要留意的是,市場是否還會有黑天鵝的出現,以及熱錢過多造成某些個股價格高於價值的狀況。考量這些因素,則不妨考慮投資優質ETF,讓風險降低,投資理財或存股都適宜。

以上為個人觀點,不具任何產品推銷或推薦行為。投資應考量自身條件及各種市場因素。歡迎各位加入高股息ETF存股討論區 https://reurl.cc/MdnV5X

  

圖片來源:國泰世華樹精靈ap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