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 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專為純新手打造的,任何新手問題都歡迎發問,別客氣!快加入吧!


這問題讓許多投資人傷透腦筋,殖利率以金融股來說,通常落在5%上下,若你購入的成本是低的,一但漲幅超過5%,甚至來到10-15%、或更高⋯那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。尤其是除權息日期即將到來,投資人心裡更是天人交戰:

賣了現賺價差,但怕接不回低價。
不賣好可惜,除權息後出現填息行情,股價不知何時補回。


大家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,不只是新手,老手也一定因此而必須做出選擇,我的建議如下:

1.保守而穩健的存股:別管價差了,你要關心的是持續增加持股的張數,所以別賣掉,繼續規律的加碼,並逢低買進績優股,讓複利效果隨著時間與張數的增加而發酵。

2.彈性的操作:如果該檔股票你的張數夠多,不妨考慮先將部分(或一半)獲利了結,剩下的則是留著賺股利。至於套現的部分,就找適當時機繼續進場。這就比較適合有在關心特定標的的投資人,以及該標的近年是有著較穩定的區間起伏。

3.大膽賣出:殖利率5%,但你的價差已來到15%,等於是三倍(三年)的股利了,大膽賣出也是的好選擇。當然,這代表你必須更深入了解大盤及個股走勢。別忘了,既然是存股,資金還是要回到市場,並且要耐心等候入市時機。

另,也請比較股利所需繳交的所得稅與二代健保補充費,或股票賣出所需繳交的證交稅,這也算是投資的成本。

以上三種思維,各位參考的依據應該為「我是那一種人」,而非「我想用什麼方式賺錢」。任何的投資,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態,「認識自己」是投資的第一步,賺錢的機會一直都在,但遇到選擇時,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,腳步才會穩,為自己做出最適合的決定。

以上資訊為個人經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
相關文章:

【存股】給股市新手的小建議(一):心態養成

【存股】 價差所得已超過股息,該賣嗎?

【存股】10萬元,(新手)該怎麼存股?

S__126435333.jpg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