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 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專為純新手打造的,任何新手問題都歡迎發問,別客氣!快加入吧!


2020年3月中,台股跌到八千多點,美股更是熔斷到巴菲特都傻眼,沒想到這波反轉不是Nike型更不是L型,幾乎就是V型。「我OK,你先買」的冷眼投資人,還來不及笑完,這波就漲上去了,加上5月中MSCI調控,台股又持續上揚,相信應該大多是來不及反應、來不及上車吧。
 
我自己小買了0056,買在23.X,出在27.X,2020年6月8日的今天,是收在28.88元,太早賣,真是捶心肝啊!朋友間也在討論,標榜高股息的0056,還可以買嗎?FB許多社團中,也有不少版友也有一樣的問題。而我,也是非常非常掙扎。
 
因為本部落格的股市文,是針對新手而寫,提供新手建議,而今天討論的問題,也是我自己的疑問,提供一些個人的想法給各位參考。
 
0056標榜高股息,元大也已經宣布,未來會年年配息(除了2010年,於是被罵翻),元大這檔ETF在操作上就是以預估未來一年中,能夠有高股息的30檔股票作為成分股,換句話說,在合理的狀況下,這30檔股票能夠發出股息,且扣除元大內部的相關成本,照理來說都是有股息的發生的。 
 
28.88元,算不算追高?當然有可能,也當然可能不會(廢話)。重點是,這檔ETF是否適合你?它很適合沒時間看盤的人,殖利率也不差,如果我手上沒有持有,是真的覺得很可惜的。那麼,既然我們不是網路上的名師抄底手、研究股市五行運作拯救股民的神手,那就看開一點,若你沒時間看盤,又希望有不錯的殖利率,那就分批買進吧。重押一定冒險,分批買、分散買、有紀律地買,長期下來總能買在均價,那就符合了「存股」的精神。
 
我在2005年開始投資股票,2011年為了創業而把股票變現,這是我非常後悔的一件事情。只有不斷地將資金投入在股市中,才有創造複利的可能,指數高時謹慎、指數跌時買進;沒有錢在股市中,你是什麼都沒有的。目前我自己是找低點買進績優股,另外每月丟一點點錢,定期定額小買個0056,提供各位參考。
 

S__126566404.jpg

 
以上資訊為個人經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 
相關文章: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