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發了篇「【存股】 我幫小孩開了證券戶!未成年開戶經驗分享」當中介紹了替小朋友開證券戶的方法,另外也提到了,未成年子女「定期定額」功能依照法令規定,必須至證券公司親辦。貼心的國泰世華證券行員便將申請書寄給我,並附上回郵信封,以下我就快速介紹相關資料與大概的內容。
 
1.收到申請書:嗯...不知道要寫什麼,但還滿重的,兩個小孩的資料,看起來要寫的還不少。
 
S__126951449.jpg
 
2.赫然發現營業員的便簽,申請書外,要附上
a.父母的雙證件影本
b.小孩的健保卡影本、戶籍謄本
 
S__126951451.jpg
 
3.定期定額的合約書,制式內容,我想各家應該大同小異。
 
S__126951452.jpg
 
4.合約書的簽署處,要有小孩、父母的簽名用印,這部分要特別注意。
 
S__126951453.jpg
 
5.重點來了,要來填寫定期定額的標的、金額、買進日期。這部分我卡關卡了六小時...自己定期定額還滿好選的,怎麼幫小孩選就這麼難?是要積極型的?還是穩健型的?還是保守型的?中餐吃完、晚餐吃完,沈澱一下再來想想。
 
S__126951454.jpg
 
6.文件中還有附上回郵信封,真不錯,填完就能馬上寄回去了。但...我還不知道要定期定額買進什麼標的啊...
 
S__126951455.jpg
 
7.抉擇時刻來臨,最後,幫小孩選了0056跟2885,0056是看好發展性,隨然目前在高點,但既然是定期定額,就先投入、陸續買進;2885則是我自己的喜好,先前文章寫到,元大金是以證券為主體的金控,出了很多ETF,投資人買或賣元大金都賺,是個莊家的概念。未來存股的人越來越多,ETF會是好選擇,我個人是滿看好很早就投入這個市場的元大金。
 
S__126959623.jpg
 
雖然有天我掛了,我的股票還是歸我的小孩,但如同先前文章所提到,我是希望讓小孩可以儘早有投資理財的觀念。今天將資料填完寄出,並不是「幫他們投資」,而是讓他們潛移默化的過程與方法之一。
 
以上資訊為個人經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 
 
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 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專為純新手打造的,任何新手問題都歡迎發問,別客氣!快加入吧!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