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致的概念是,「只要在『除權息交易日』前一天買進,」都能領到股息。

 

以下簡短列出重點:

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

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 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
專為純新手打造的,任何新手問題都歡迎發問,別客氣!快加入吧!

 

1.股東會後,會公布後續的重大日程,包含除權息交易日,假設除權息交易日為6/18,那麼你在前一天買進該股票(不含6/18當日),便能參與除權息。

2.股息發放日當天,現金或配股會進入你的帳戶。但當天也代表股價會有除權息行情,如20元的股票,配了1元的現金,那麼當天開盤便會是19元。這19元並非固定,上漲為填息、下跌為填息。

3.相關重大的日程,可以在公司公佈的行事曆中查詢,通常電子下單app也會提供的。

大部分的公司是在6-8月中除權息,實際日期則為股東會後,經由董事會發佈除權息日期。

 

延伸閱讀:【存股】賺了股息,只是「左手換右手」?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