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殖利率來到5%時,存股1,500萬,每年你可以領75萬的股利,每月約6.25萬。

當殖利率來到6%時,存股1,500萬,每年你可以領90萬的股利,每月約7.5萬。

(以上不考慮稅金問題)

 

不論是每月6.25萬,或是7.5萬,都是這些好公司為你賺的錢;我們當然希望將目前往上設定,因為...錢不嫌多!但,存股真能讓我們達到這樣的財富自由之路嗎?名師、作家、專家、部落客,他們的成功,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嗎?我希望我可以,我也為大家整理了他們存股成功、財富自由的3大關鍵,與大家分享:

 

關鍵一:過人的耐力

 

這聽起來真籠統!簡直是...低階版的個人成長導師才會用的話!帶我道來:耐力代表著「長期持有」,長期持有,「複利」的效果才會產生,錢會為你生錢,過程中加上你繼續投入的資金,那效果才會更大!同時間,因為你長期持有,這過程中,一定會發生系統性的金融危機,2008金融海嘯、2012歐債風暴、2015亞洲股市崩盤、2020新冠疫情...當這些重大事件發生時,也都是上述的高手們勇敢加碼的時候。換句話說,長期持有加上過人的耐力,產生了複利、並在低點時有機會大量低價買進;有些人說,那些高手是10年前遇到2008年金融海嘯,大量買進的受益者,以現在的局勢要像他們一樣用低價買進績優股太難了。我認為這只是更證實了「耐力」的重要,只要我們也長期投資,相信也會遇到機會危機入市。

延伸閱讀:【股市新手必看】存股究竟是什麼?有什麼好處?

 


 

關鍵二:本金要足夠

 

依照本文開頭所說,存股1,500萬、殖利率5%,每年可領75萬股利。但如果存的是50萬,那每年領的就是2.5萬而已了;本金的重要性可想而知,必須要足夠,才能夠讓財富自由早日發生。大家都知道本金的重要,有人投入自己存的錢,甚至是借來的資金,我這裡就不評論好或壞,但若是借錢,一定要考量到利息、償債能力,甚至是投資失利的風險。若有本業,運用閒錢投資,是最好的方式,陸續加碼,長期投資。若是單筆資金可運用,那就分批分量買進,除非有把握,否則不要一次重壓,至少留20%-25%的現金作逢低加碼之用。若是小資族,也不用擔心,每月就盡量存下閒錢,有時候若有作價差的機會也不妨嘗試,一次價差若讓你賺15%,那等於是三年的股息了!當然,勿貪,有紀律,更別人云亦云。

延伸閱讀:【存股】10個股票新手常犯的錯誤,越早了解,越快懂得累積財富的概念

 

 

關鍵三:挑選好標的

 

這真是廢話中的廢話,我自己寫得都會瞧不起自己。但事實是,你在10年前能預估到台積電從58元漲到今年最高來到346元嗎?10年前你能預料到玉山金投資報酬率可以來到350%以上嗎? 而現在買台積電,會不會太貴?現在買玉山金,成長性如何?好標的,實在不好找,又或者說,好標的不少,但要在當中找到相對更好的,沒那麼容易。針對這點,既然沒人是來自未來的操盤手,那我就提供我所觀察到,高手們經常挑選好標的的方法。

a.直接找產業的龍頭股:產業龍頭股,除了是該產業的佼佼者,最好還是要年年獲利且配息,董事會穩定、領導者正派無爭議等。

b.針對你熟悉的產業著手:你熟悉的產業,對你來說入手比較容易,你會知道上中下游廠商的概況,淡旺季的時間點,甚至是未來的趨勢等。若你沒有熟悉的產業領域,那不妨從金融或是民生消費去了解,這是我們日常生活都會接觸的產業,從這裡做功課,也相對容易些。


 

最後,由於近年ETF投資越來越盛行,除了大家熟知的0050、0056,以及006208、00850、00701等,還有更多的產品相信正在開發中。希望早日邁向財富自由的存股族們,也可以多了解ETF,交易稅只要千分之一,又有專業經理人替我們挑選值得投資的公司們,若能夠將上述3大關鍵落實,搭配ETF,也是一個投資的方法。

延伸閱讀:【我的存股日記】買了張 00701 「國泰臺灣低波動股利精選30基金」

 

希望看到本文的每一位朋友,都可以早日財富自由,我們一起加油吧!

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 

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 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 

maldives-1993704_192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