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股息」會列入綜合所得,且目前有兩種計算方式:

1.「合併計稅,減除股利可抵減稅額」:股利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,再扣除按股利之8.5%計算可抵減稅額,每一申報戶抵減上限金額為8萬元。

2.「單一稅率、分開計稅」:股利不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總額課稅,而是獨立按28%稅率分開計算稅額,再與其他類別所得應納稅額,合併申報並繳納稅款。

 

但是,「股票股利」所得需要報稅嗎?

 

答案是要的,「股票股利」所得的算法是,去年所配得的總股數,每一股以10元計算,總價值即為你的所得。

也就是說,不論你是玉山金還是元大金所配的股數,通通加起來,以10元乘以之,這些金額也是要報稅的喔!

 

今年(2020年)因為疫情的關係,個人所得税報稅期限延後至6/30止,但也只剩幾天囉,趕快報稅吧!

cat-5331883_1920.jpg

 

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

存股網站陸續建置中 https://www.easystock.com.tw/ 

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 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