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我在台灣工作的外國友人詢問我:「外國人可以開證券戶嗎?」

為此我去查了些資料,也詢問了券商,以下將得到資訊提供給各位。

 

答案是「可以的」,

外國人或是華僑,需要準備的資料為:

 

1.外僑居留證(或華僑身分證明書、持有僑居身分加簽之中華民國護照)及其他具辨識力之身分證明文件(如健保卡、護照、駕照或學生證等)。

2.由於開證券戶需要證券活存帳戶,故依照不同券商的需求,可能需要現場辦理活存帳戶;要攜帶印鑑、開戶存入之1,000元。

3.若你是機構負責人,則另外要攜帶公司登記證明文件,含登記函與大小章等。

4.於券商現場填寫相關表單資料,券商會將資料送交主管機關審核,約7-10日會完成。

 

完成審核後,就可以運用電子下單囉!

就只需要開戶、現場臨櫃跑一次流程,就能夠加入投資台股的行列囉!

 

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

存股網站陸續建置中 https://www.easystock.com.tw/

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 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