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直接給答案了:不要吧。

既然我們是新手存股社團,包含我自己在內,也是永遠以新手的態度去面對未知,並相信存股能夠讓複利發生效果。

即便如此,在其他存股社團中,我們還是常常看到有網友提問,除權息後,手上的股票該怎麼處理?

其實我們就從兩個角度來思考,答案自然明瞭:

 

1.除權息後總有段填息的時間:

假設中信金配1元股利,除權息前為20元,那麼在配發股利後,股價應該是19元。

從19元要回到20元,會需要多久的時間呢?沒人知道。

但可以確定的是,這段時間當中,股價必然有所波動,在填息完成前,都算是好的買點。

甚至,有可能出現低於19元的貼息行情,此時加碼那就太棒了,你的成本相對降低了!

既然如此,買都來不及,何須要賣呢?

 

2.股利是否大於價差:

這件事情就更簡單了,同樣以中信金為例,賺了1元股利的你,當時的股價與購入的成本相減,你是否有賺呢?

我相信很多人是在低於19元時購入的,但既然是存股,此時賣掉賺價差,那你的原因是什麼呢?

除非是換股—有更好的標的—或是有現金需求不得已賣掉,我實在想不出有更好的理由賣掉。

股利是否大於價差,往往大家因為填息日長,或是出現貼息行情,所以選擇不賣。

但卻沒有想到,其實在現在多方資金投入的前提下,台股的多頭走勢,很可能讓個股—尤其是績優股—價格一路向上。

存股,就是要「累積張數」,所以,我想還是別賣吧。

 

當然,還是有某些情況是適合賣的,比如說景氣循環股、金融股、0056等,每一年都有很接近的波動。

換句話說,在某幾個月你可以提早佈局便宜購入等著領股息,甚至在低點購入,在除權息前獲得好的價差,那是可以這樣操作的。

但對於我們存股族來講,我還是建議,把存股化為某種實際的目標,每年強迫自己要存某檔股票10張、20張、甚至50張。

此時心中會有明確目標,遇到大盤波動或是市場消息,也都才能夠穩住自己的策略。

 

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

歡迎加入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討論區喔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00878ETF/

*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 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
*主站(陸續更新中)https://www.easystock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