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878 國泰永續高股息ETF,上市後勢如破竹,根據鉅亨網引述CMoniy所做的報導,00878 創造了五個記錄,包含:

1.上市一周之每日平均成交量超過九萬張,超過歷史紀錄6.5倍。

2.創台股原型ETF掛牌當周交易量最高紀錄。

3.上市一周規模即翻倍。

4.上市後規模最快超過百億之ETF。

5.上市一周淨申購數量達35萬張,為歷史紀錄8倍以上。

這麼厲害的紀錄,代表國泰投信的廣告打得真的很棒,投資人對於投資ETF、存股、資金存放標的等,都有著很不一樣的看法。

喔對,上市第二天一度來到16元,溢價幅度超過7%,這怎麼沒有寫進去紀錄內呢?

而在2020年七月結束後,也跟同好稍做了討論,整理出來以下3個對於00878的投資策略,這將是我們自己正在落實的方式,與網友分享之。

 

如何靠00878存股,進而有機會提高勝率,打敗大盤?3個建議包括:

1.長期持有,季配息後再投入

2.市價接近淨值,持續加碼

3.信任ESG概念企業,定期定額購入

 

以下分項說明之:

1.長期持有,季配息後加碼

由於00878訴求的兩大優勢包含ESG與季配息,而對於大多數投資人來說,季配息必然是我們所重視的。

獲得季配息,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因為這能夠讓我們相對更快速的獲得股利,並且再將資金投入市場中。

但為何會建議大家在季配息後加碼呢?主要便是在除權息後,通常都會有填息或貼息的行情,這過程不知道多久,但價位相信是會低了一些。

00878本身設計就是希望投資人長期持有,而投資人存股,需要的是累積「張數」,季配息後加碼,就是讓張數增加的一個好機會。

購入成本低一些,殖利率便高一點,何樂而不為?

 

2.市價接近淨值,持續加碼

00878在建倉時,大盤來到萬二,許多投資人擔心,這將讓這檔ETF很難漲上去,甚至是買的人輸在起跑點。

事實證明,大戶很厲害,上市的頭兩天,溢價狀況非常明顯,股價最高來到16元,過了幾天,才收斂回15元左右,貼近現值。

所以...買的人不一定輸在起跑點,但後來追高的朋友,恐怕就真的很漚了。

市價跟淨值接近時,其實也是很好的買點,千萬不要追高,ETF,尤其是原型ETF的溢價都是會收斂的。

因此要提高勝率、降低購入成本,那就一定要隨時注意價格的狀況。

 

3.信任ESG概念企業,定期定額購入

ESG的概念,是選擇優質的企業,評選標的很多樣,但我們只需要看結果—被挑選為成分股的公司,相信都是好公司。

這樣的挑選機制,我個人認為會是相當安全且有前景的;什麼樣的企業能夠永續經營?能夠永續經營的企業,營收會是什麼樣的成長?

我想,雖然很多人都將00878跟0056放在一起比較(配息),但別忘了,同樣以ESG為指標的00850,已經給我們很好的示範。

上市不到一年的00850,價格成長幅度已經超過20%,這樣的成績是高過許多績優股的!

當然,00878作為長期存股的標的,我們先不考慮價差為我們帶來的收益,但這也反映出了成分股的成長,它的確在發生。

 

以上資訊為個人心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 
*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
*歡迎加入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討論區喔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00878ETF/
*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 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*主站(陸續更新中)https://www.easystock.com.tw/

00878 (1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