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0台股一度盤中暴跌600點,直至八大官股行庫護盤,才讓指數反彈一些,最後收在12,362點,當日下跌416點。

最可怕的是,當入成交金額為3,468億,為歷史新高!

各位朋友,8/20當天,你是逢低買進,還是逃命畢業?

 

自疫情開始至今,美國無限QE為首的政策,導致了美股資金溢入,台灣也有類似狀況,利率極低的情況下,熱錢湧入股市。

萬二關卡攻破後,許多人提出警告,表示賣壓即將出現;卻也有不少人認為,這是個新秩序,萬二其實將會是常態。

不管你支持那個論點,8/20當天的盤勢,你所做的應對,就證明了你是個什麼樣的投資人,是一面照妖鏡—看穿真實的你—是究竟是否適合投資股市。

 

萬二高點,保守派看法:

市場熱錢過多,許多股票價格高過價值,明顯炒作。

就算沒有大跌,也無妨,了不起一樣萬一、萬二再買進,也沒損失。

扣除蘋概三股台積電、鴻海、大立光,台股根本沒什麼漲,還是把現金部位應該多留一些,股票趁早出清,等到大跌一波再來撿便宜。

 

萬二高點,樂觀派看法:

市場熱錢過多,目前看不出有退潮的跡象,且國安基金仍然進場中。

樂觀派就是要存股、累積張數,所以跌下去越深,剪得便宜越多。就算是沒有大跌,那也沒差,反正就一樣定期定額存股。

有人愛金融股、有人喜歡電子股、有人研究ETF、有人選擇民生需求股,不管什麼類型,不論是持平或是大跌,存就對了囉。

 

怪了,怎麼兩種截然不同的人,卻有同樣的結果—繼續存股—保守派跟樂觀派的結論竟然都一樣?

沒錯,理性的分析,標準的保守跟標準的樂觀,其實萬法同宗,你終究是要進場存股的啊。

存股是一面照妖鏡,當指數暴起暴落時,你會採許取什麼樣的動作,基本上就已經決定了你的命運。

但就務實面來看,當你決定要存股,不論是保守或積極,你都一定會想辦法存下去的。

 

那麼,為何說是照妖鏡?誰在起伏中露出原形?

答案就是—沒有中心思想的散戶—三天兩頭想要炒短線,怕東怕西,存股還是要天天盯盤,不做點當沖對不起自己。這類的人,在股市遇到不平靜的日子時,心浮氣躁,要嘛追高,要嘛認賠殺出,殊不知也許隔天的反彈還可以讓他打平甚至小轉一點呢。保守或樂觀,都對,弄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然後你就去做你該做的事情,遇到困難時你自然逢凶化吉,或是把握契機。以上資訊為個人心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
 

保守或樂觀,都對,弄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然後你就去做你該做的事情,遇到困難時你自然逢凶化吉,或是把握契機。

以上資訊為個人心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 
*主站(陸續更新中)https://www.easystock.com.tw/
*FB社團<新手存股討論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systock/
*歡迎加入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討論區喔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00878ETF/
*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 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 

S__135258150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