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族當道的社會中,薪資比M型化,政府公布的國人年平均所得,往往讓人疑惑為何自己總是達不到標準?

我們是該努力充實自我,提升競爭力,進一步爭取更好的報酬。

同時間也必須了解,開源也要節流,賺得多也得要留得下來;以下提供五個小技巧,幫助你快速啟動省錢之路。

 

1.記下生活開支,逐步降低非必要開銷

記帳往往是眾多網友推薦的省錢法,因為這可以讓我們了解自身的用錢狀況。

很重要的是,當我們知道自己的花費比例後,要立即調整非必要開銷的支出比。

可能是網購、榛果拿鐵、宵夜鹹酥雞、為湊便利商店點數而買的一包糖果...

逐步降低其實不難,估計三天內就可以變成習慣了。

 

2.特別專注電子支付,設定每月消費上限

電子支付相當方便,一支手機基本上搞定所有消費。

然,跟紙鈔比起來,現金付款時那種皮包少了好幾千百元的感覺,電子支付有是不知不覺地讓我們增加許多不必要消費。

建議自行設定每月電子支付的上限,最好連同支付的品項也列出來。

如手機的A款APP專門付水、電、瓦斯、停車費;B款外送點餐APP每週僅有800元的預算可運用。

 

3.強迫儲蓄,訂定每日固定目標

你可以放個存錢桶,每天下班把口袋零錢通通丟進去,或是每天出門前放100元進去。

當然,你也可以將錢拿去存股,定期定額購入優質股票,讓大公司為你賺錢。

重點是,「強迫」就必須要對自己更有紀律。

 

4.節約能源,環保又省錢

不論是水、電、瓦斯,少用一些都是響應環保,甚至直接或間接降低碳排。

養成好習慣,為地球幫個忙,也為自己省下更多錢。

 

5.擘劃願景,從省錢提升至投資、理財、財富自由

省錢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呢?也許是存錢、定存,當然也很建議拿去做你想做的事情,如吃大餐、旅遊等。

而我個人而言,則是希望可以在龐大開銷中幾一些錢出來,陸續投資股市,期盼績優股通過複利效果讓我財富持續增加。

 

你發現了嗎?五個省錢的方法,不只是省錢,更要讓省下來的錢可以獲得更好的運用。

更多省錢、理財、投資資訊,請參考 https://www.easystock.com.tw/

歡迎加入省錢的行列,相互提供省錢的秘訣吧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savingmoneysohappy

 

圖片來源:pixabay

save-1720971_192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