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,雖然訴求「高股息、更給利」,但上市以來一直表現不佳。第一次的除息即將來到,依照官方資料,應該會於10月底公布股息,並於11月中發放。

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近來股價低迷,一度跌至14.2元,而訴求高股息、季配息的00878,更因為上市時一半的成分股已經除息,且基金規模擴大也導致了股息被稀釋,官方近期動作連連,明顯是要打預防針;看來首次配息的狀況不會太好。在除息前後,提供3種可能的狀況,作為各位投資的策略佈局。

 

1.配息低,除權息後股價繼續下跌,填息時間長:

這應該是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了,除權息後股價下跌,加上近期大盤的局勢又不明朗,且00878有約兩成的金融股—短期內股價不會太漂亮—別忘了,還有11/3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,填息時間長一但發生,作為聰明投資人的你,在存股的前提下千萬記得不要隨便砍在阿呆谷,如有閒錢可再考慮逢低買進,落實你丟我撿的存股好習慣。

 

2.配息低,除權息後快速填息:

這個狀況也滿有可能發生,但前提是成分股的表現要夠搶眼。如00878上市前被人質疑的成分股聯電(2303),七月至今股價飆漲約五成。另外,ETF的股價終究會貼近淨值,也就是說填息基本上一定會發生的。若是快速填息,建議注意淨值,找好的買點進場,或定期定額購買,別因為搶著買而又發生了00878上市頭幾天的瘋狂狀態。

 

3.配息高,除權息前股價回檔甚至飆高:

雖然大家預期配息不高,但作為投資人,還是要沙盤推演、超前部署。不論是個股或是ETF,股價攀升的機率都是很高的。有些老師認為這是作價差的好機會,故會建議不要參加除息,寧願做價差。由於本社群是以存股為主,當然鼓勵投資人累積股票張數,換得未來的複利效果。但如果你對00878沒信心且買在低點,也許這會是一個金蟬脫殼的時機點。

至於,有沒有可能不配息呢?個人認為雖然00701有著兩次放鳥投資人的經驗,但00878畢竟現在規模相當大,可稱作是國泰投信最具指標的ETF,我想,不管面子或裡子,再怎麼樣也會擠一些出來吧。

 

以上資訊為個人心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
歡迎加入00878討論社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00878ETF

還有高股息ETF存股討論區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highdividendetf

  75485236_10157443608866527_8202375461903775422_o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