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來說,開源節流是小資族累積財富的基本方法。然而,除了節省開銷,以及增加收入外,還有個重要的概念:省錢別省過頭,有幾種情況請你務必要花錢、才能賺錢。是那4種事物竟有這樣的魔力呢?
 
1.投資理財
投資理財,最後存股致富、財務自由,一直是許多小資族的夢想。若你的省錢只是將錢存在銀行中,那可真是太傻囉。通貨膨脹絕對會讓你的現金變得更不值錢,更不用說在這低利率的時代,利息絕對比不上一個好的投資理財管道。存股,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。
 
2.個人保險
保險是備而不用,我們希望不要有出險的機會。但有了保險,對於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總是多了一層保障。醫療險、意外險,是非常必要的。而多年來非常流行的投資型保單,一魚二吃既能保險又可以投資,也往往是許多人的選擇。但千萬要注意,投資型保單的投資標的是什麼呢?不懂的東西還是少碰為妙,不如就單純的保險吧。
 
3.課程學習
投資理財很重要,投資自己更重要,對於課程學習來說,是個人成長的好方法。語文、體能、健身、投資等,都是很好的自我投資。當然,有些知識或資訊其實在網路上、圖書館等地,都有免費的資源,不妨多利用。而課程的選擇上也建議貨比三家,找尋適合自己的課程是相當重要的。而一旦開始,也記得要有恆心,持續進行喔。
 
4.確保身心健康
再多的錢,沒有了健康,也沒有用。在賺錢、省錢的同時,你有關心到自己的健康嗎?我們不見得要買許多的保養品,但均衡的飲食顯然是必要的。當然也別忘了定期做健康檢查,「病時方知健是仙」,身心健康,你才能夠專心一致的在工作上,同時也成為家中的支柱。
 
 
 
read-515531_1920
圖片來源:Pixabay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理財 省錢 存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