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正式來臨,你的新年新希望是否包括努力的省錢與存錢呢?本篇「省錢法」懶人包,讓各位無痛省錢、簡單存錢。

一、365存錢法:
這是個全世界的小資族都會使用的簡單方法,列出一年365天的表格,第一天存1元,第二天2元,依此類推;這種方法到了年底12/31當天也只需要省下365元,到年底便可以存下六萬六千多元,無痛又簡單。

二、365存錢法之進階版:
也就是將第一種方法給進階一些,將每天存下的錢以二倍、三倍、甚至五倍來執行,這需要更好的紀律以及適當的分配可用支出,因為來到九月之後,每天需要存下的錢更多了!

三、333存錢法:
所謂的333,是將你的薪資分成三份,1/3為必要支出、1/3為預備金、1/3則是直接存下。相較於前兩種方法,這樣的方式更加簡單,每月發薪日直接將1/3的薪資轉至指定的儲蓄帳戶即可。

四、佛系零錢存錢法:
每天返家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將口袋的零錢通通丟到撲滿裡,不論多少,存進去就對了。撲滿形式不限,最好是不用花錢的器皿如餅乾桶、寶特瓶劃開存錢孔、五金行版本的塑膠小豬撲滿。你不會想要在存錢之前就先買了個兩千元的質感存錢桶的。

五、52週存錢法:
這種方法非常適合學生,第一週存10元,第二週再存20元,依此類推,第五十二週存入520元,每年共可存下一萬三千多元。當然我們也可用進階法來存,若是上班族不妨以二倍或三倍來嘗試。

六、定期定額存股法:
趕緊開一個證券戶,使用定期定額功能,選擇績優的個股或ETF,每月定期扣款。以每月三千元來計算,即便股價沒有成長,殖利率若有5%,每年也可存下三萬七千元左右,不僅存錢,還能獲得比銀行存款更好的利率。當然,投資股市當然有風險,但這種存錢兼投資的方法,算是有一石二鳥的效果。

2021年,趕快挑選以上六種存錢法,然後用力地執行吧。養成儲蓄習慣後,也別忘了多了解投資理財的方法,畢竟低利率、通膨,終究會讓你的現金變薄,存錢之後也要學習安全、合法、易懂的投資理財工具喔。

歡迎加入省錢練功房FB討論區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savingmoneysohappy

2021年存錢方法懶人包 立志努力省錢存錢就從今天開始

圖片來源:pixabay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