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F真是火熱,0050上市後,許多檔ETF陸續出現,包含0056、00850,都獲得不少專家的推薦,也的確有著不錯的表現。當然,也有少數的ETF不如預期,像是0058,在去年規模剩下3,400萬元左右,低於法定最低門檻的1億元,於2019年年底便下市了。
 
近期在網路上討論熱度很高的,除了0050、0056外,還有上面所提的00850,以及0050的兄弟006208、還有小資族喜愛的00692等。當然,還有國泰預備於七月推出的00878國泰esg高股息ETF(未演先轟動,話題性不小啊!)而我最近則注意的是,相當適合存股,30個成分股中,高達一半為金融股的00701 「國泰臺灣低波動股利精選30基金」。依照2020年6月10日的公告資訊,15檔金融股包括彰銀、台中銀、臺企銀、華南金、富邦金、國泰金、開發金、玉山金、元大金、兆豐金、台新金、永豐金、中信金、第一金、合庫金等,總比重則是來到了50.14%!(謎之音:新光金呢?

 

 
大家知道,金融股向來是存股的好標的,而這檔ETF,又是以金融股為主,相對於0050以市值、0056以預估高股息為導向,這檔00701看起來根本就是為了存股族、金融股的粉絲們而設計的。但要注意的是,雖然是以金融股、低波動、穩定的殖利率為主,但成分股中還是有4.68%是台股期貨,這是用來投資?還是用來避險?就請各位自行判斷了。
 
ETF正夯,特別是一次就投資一大包,而且證交稅僅為為0.1%,我個人是滿喜歡的,也正在研究還有那些ETF是值得佈局的。
 
以上資訊為個人經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
 
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 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專為純新手打造的,任何新手問題都歡迎發問,別客氣!快加入吧!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