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抱歉,我若能預測未來,應該會開的社團叫做遊輪購買討論社開曼群島避稅討論社,而不是新手存股討論社...另,避免爭議,以下也只提供存股個人意見。

玉山金是民營金控資優生,營收屢創新高,若你已連存五年以上,相信報酬率是相當不錯。玉山金的獲利結構主要是以金控與銀行為主,而他們的FinTech近年也滿積極發展,如果你有比較過各家銀行的app,你會發現玉山銀的app的確人性化的多。
 
元大金是以證券為主體的公司,近年發行許多ETF。注意。你買或賣,不論你賠或賺,元大都會收取手續費,簡單的說,它們就莊家。0050、0056、00850等主流ETF都是元大發行的,市值也很可觀;目前許多金控也在積極地開發ETF商品,但元大顯然已經搶得先機。
 
結論,套句老話:「只有小孩才選擇,都買!」這兩檔真的都不錯。但若只能選一檔,我會選元大金,沒什麼特別原因,就因它是台灣ETF的龍頭,而玉山金這幾年發展至今,我個人認為開始走向穩健發展期,因為會更加的穩定,所以在配股配息上會漸漸地向現今的大型金控靠攏,如中信金、國泰金、富邦金等,以配現金股息為主,這對存股族算是少了一個小小的誘因。
 
以上資訊為個人經驗分享,僅提供參考,投資自負風險,有賺有賠,祝福各位。(目前手上一張元大金,再跌會再加碼的。)
 
我們有Telegram了,https://t.me/easystocktw 一起看盤聊天、收盤取暖、分享資訊吧!
專為純新手打造的,任何新手問題都歡迎發問,別客氣!快加入吧!
 

S__126926850_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孟儒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